风信子的根有毒吗

时间:2017-01-07 10:28: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种植风信子,但也有一种说法,那就是风信子有毒,这种说法让很多人都特别担心,特别是家里面有孩子的家庭,更是害怕,风信子的根有毒吗?

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风信子的确有毒,但也不用过份害怕,它的毒性并不大。

它的毒性都藏于底部那个长的像洋葱一样的球茎。碰触球茎并不会中毒,但若误食,会引起头晕、拉肚子等症状,所以风信子最好摆放在小孩不能直接接触的地方。

事实上,并不是只有这一种花有毒,平时我们在家里面种的很多植物都有毒:在日常生活里有毒的植物很多,比如滴水观音,大戟科的植物,水仙花等,但是这些花都是最常见的花草。大家都可以放心种植,只要不吃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当然,如果家里面有孩子,还是尽量不要养这些有毒的植物,避免小孩子吃到中毒。

还有一个问题,风信子开的花会不会有毒呢?

风信子花没有毒,花香也没毒,但是风信子花粉容易造成皮肤过敏,如果有过敏性体质,要注意了。鼻子靠近花卉闻是不科学的,要避免。

风信子虽然有毒,但毒性并不是极大,只要不去吃它,都不会让自己中毒,相信也没有人傻到去吃风信子的根,所以家里面养风信子还是很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