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花粉有毒吗

时间:2017-01-07 10:48: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风信子的花特别好看,花香也特别浓,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面养一些风信子。

但有一种说法,说是风信子有毒,吓住了不少人,原来自己家里面最经常养的一种花竟然有毒性,特别害怕,风信子花粉有毒吗?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风信子确实有毒,毒性相对较大的一个部位是风信子球茎,如果误食,会引起头晕、胃痉挛、拉肚子等症状,所以要严防小孩子或者动物的误食。另外,建议不要在卧室养殖,因为风信子花香味有可能能会使人失眠。

对于花粉,风信子花香是没有毒的,只是花粉有少量的毒性,主要是刺激皮肤,容易导致一些易过敏者过敏。

风信子花粉易造成皮肤过敏,应避免用鼻子靠近花卉闻,特别是容易过敏的人群。

风信子的花香味没有毒,但是放在房间对人体不是很好,因为植物的花香一般是具有芳香性的酮或者酚等化学物质,少量的摄入体内,循环系统可以将其代谢出体外,但是如果长期摄入,就会加重内脏器官的负担,对人体不好。而且卧室内一般不要放植物。 球茎有毒性,如果误食,会引起头晕、胃痉挛、拉肚子等症状,所以要严防小孩子或者动物的误食。

只要家里面没有孩子,一般都可以放心养,如果家里面有孩子,尽量放到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