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冬天怎么水养

时间:2017-01-04 10:20: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水培的方式来种植风信子,一般风信子都是在初冬开始种植,风信子冬天怎么水养?

虽然风信子可以冬天种植,但也要注意温度,如果温度过低,也影响它的发展、生长。

刚开始水培,需要把它放置在阴凉、避光、通风良好的地点,温度保持在9°C至13°C,每周检查一次看是否需要补充水分。

当花芽从种球里长出8cm(大约经过10至12周)玻璃瓶里充满根,就可以将风信子移入暖室。

在您家里温度保持在17°C至20°C的环境下,您将欣赏到花苞生长和显色过程。但不要将它们直接靠近有热源的地方,这样美丽的风信子花就能延长开放时间。

风信子在种植的时候,要注意温度的控制:风信子发根需要黑暗的环境。可以用黑色布或者塑料袋将容器包裹,或者将容器放在黑暗的位置,如用纸箱扣住等。待根长出后,将容器移到室内光线明亮处。但不能阳光直射。当叶子和花蕾长出后,每天接受1~2小时的光照。由于植物的趋光性,风信子会朝着有阳光的方向生长,容易长歪,所以每隔一段时间要将容器旋转180°。发根后,要注意保持水质的清洁,2~3天换水一次。半个月后可延长至1周换水一次。风信子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3~20℃。温度过低生长缓慢,温度过高容易徒长。

冬天的时候,风信子也是很容易养成功的,它的花期特别长,很容易种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