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是否有毒

时间:2016-12-21 10:55: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稍懂一些花卉种植的人都知道,我们家里面种的花,很多都是有毒的,比如滴水观音、绿萝、水仙、风信子等,都有微毒。

吊兰也属于家里面经常种植的一种植物,它有没有毒呢?吊兰是否有毒?

1、汁液:吊兰汁液没有毒。

2、气味:吊兰没有刺鼻气味和导致神经错乱的现象。

所以,吊兰是没有毒的,可以放心养殖。

吊兰不但没有毒,而且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有毒物质:吊兰是常见的家庭养殖室内植物,它不仅养殖方便,更能吸收空气中绝大多数的污染毒素,特别是甲醛。如新房刚刚装修好,我们通常就会摆放一些吸甲醛的植物于室内,吊兰、虎皮兰、芦荟等等,而这其中能力最强的莫过于就是吊兰了,在这些吸毒植物当中,吊兰排名第一,被称为吸毒第一能手!

吊兰:它可在24小时内,可以消灭1立方米空气中80%的有害物质,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将火炉、电器、塑料制品散发的一氧化碳、过氧化 氮吸收殆尽。

在家里面种植一些吊兰,就相当于放一台空气净化器,对净化室内空气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