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夜间能释放氧气吗

时间:2016-12-21 10:13: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我们城市的房子,密封性确实越来越好,天冷的时候,很多人都爱把家里面密封起来,希望通过种植一些绿色植物,增加室内的氧气含量。

吊兰由于可以除甲醛,很多人家里面都种了不少,吊兰夜间能释放氧气吗?

吊兰晚上不会释放氧气,相反,吊兰晚上是会放出二氧化碳气体的。

不过绿萝吊兰能在微弱的光线下进行光合作用,能吸收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一盆吊兰在8~10平米的房间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如果晚上室内有微弱的光,吊兰还是可以释放出氧气的。

事实上,不用担心吊兰会争过多的氧气,吊兰是吸收空气里的有害物质的,就算夜间会进行夜间的有氧呼吸,可是分量是少之又少,反倒是吸收的有害物质很多。

毕竟我们家里面又不是全屋都是吊兰,一般只放一两盆或几盆,数量都很小,它们吸的氧气数量还是极小的。

如果植物比较的小的话是不会跟人争夺氧气的,不要太担心啊。

首先吊篮属于绿色植物,在光合作用下是会产生氧气的,虽然也会消耗一些氧气,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产生氧气比较多。

所以,对于吊兰这种植物,放到卧室里面是可行的,不用太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