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吊兰的好处有哪些

时间:2016-12-10 16:29: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可以水培,也可以种在土中,你知道吊兰水培有什么样的好处吗?

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水培吊兰的好处:净化空气;美观;增加空气湿度;清洁;吸收有毒气体;简便。

1、清洁。

家里面不需要再搬这么多土,干净很多。

2、净化空气。

吊兰一直以来被人们誉为“吸毒小能手”,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尼古丁和苯等有毒气体。适合家庭养护。

3、增加空气湿度。

水培的植物,可以让室内空气不再干燥,能增加室内的湿度。

4、更美观。

使用漂亮的玻璃瓶,可以看到水培植物的根,甚至可以在水中养一些鱼,观赏价值更高。

要想把吊兰养好,还需要注意:

水培吊兰中水是关键,在水养之前,一定要将自来水放在日光下晒1-2天,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去除自来水里的漂白粉等化学物质,让吊兰有个健康的生长水质,由于水培吊兰需要经常换水,所以最好用大型的容器存放一些备用水,用完之后在添加。

春夏季节每隔10天左右加水一次,秋冬季节每隔半个月左右加水一次。春夏季节每隔半个月加营养液一次,秋冬季节每隔20天左右加一次营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