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吊兰可以水培吗

时间:2016-12-10 15:59: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城市里面,如果用土来种花,确实不太卫生,甚至会把自己的家搞的特别脏,因此很多人都不太愿意在家里面养花。

事实上,有很多花都可以用水培的方式种植,这也就把用土不卫生的问题解决掉了。

吊兰是很适合水培的一种植物,普通吊兰可以水培吗?

这个绝对可以的,所有吊兰,都可以使用水培的方式来种植。

下面是一些水培吊兰的注意事项:

1、水培吊兰最好选择走茎(匍匐茎)上生出的植株的气生根进行栽植,因为走茎上的气生根非常适合水培环境,管理容易。吊兰水养5天左右就可以萌生根系。

2、用洗根法或分株法水培吊兰,原有的粗壮肉质根会发生腐烂,必须每天换水,清洗根系,剔除烂根,25-30天左右根茎部位能能够长出新根,老根逐渐适应水培环境,不再腐烂,这这时可以用营养液栽培。

3、吊兰在水培时,宜选择绿叶的品种,银线吊兰操作起来就比较困难。

吊兰水培其实很简单,只要注意定期换水、定期添加水培营养液,根不要全部放入水中,让它可以正常呼吸,这样就可以把吊兰养的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