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烂根后怎么处理

时间:2016-12-08 09:49: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种植的吊兰之所以会死,多数原因都是烂根造成的,如果吊兰根烂了以后,处理方法不当,就会造成吊兰死亡。

事实上,吊兰烂根不可怕,只要急救一下,吊兰照样还可以继续健康成长。

吊兰烂根后怎么处理,下面具体为大家讲解处理方法:

一:烂根不严重的的处理方法。

烂根多数都是浇水过多,土板结导致的,如果烂的不严重,要及时将它放到通风,有着明亮散光的地方,注意不能暴晒哦,基本上每天在室外晒上两个小时的柔光就足够了,烂根的情形也会慢慢的好转。

二:严重烂根的处理方法。

首先要将吊兰取出来,用水清洗干净泥土。

将吊兰已经腐烂的地方全部切除掉,记得刀子事前要消毒。

将吊兰消毒之后放在阴凉处晾干,然后抹上生根粉(这个价格很便宜,效果非常好),将吊兰移栽到新的盆土中即可。

三:水培吊兰烂根的处理方法。

水培的吊兰,如果出现烂根,就很容易发现,除了要遵循以上的步骤之外,还要将盛放吊兰的器皿也消毒。以后在换水的时候要注意用水冲洗吊兰根上的粘液。在重新水培之后的一个月不能施肥,一个月之后可以少施加一些营养液。

如果你的吊兰的根也烂了,试一下上面的这些处理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