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一盆栽几棵好看

时间:2016-12-08 10:25: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花店买吊兰的时候,一般一盆都不会只装一棵,那样不太好看,多数一盆都会装多棵。

吊兰一盆栽几棵好看呢?

中等大小的花盆,一般种2~3株为宜。株数过多,水分需要也多,如盆小土壤含水量供应不足,也易叶片枯萎。

具体种几棵,要考虑自己的盆有多大,建议:土壤表面积与根面积4:1就好。

多数情况下:盆大的话栽两三颗就足够了,盆小的话只用栽一棵,尽量还是少栽点。

特别提醒大家,等吊兰长大,我们就需要给花分盆了。

方法 一:用水洗去土,放阴凉处晾至肉质根发软,然后找叶丛缝隙稍宽处用利剪剪开。

方法二:把盆土磕松,把吊兰提出来,把根上的土抖掉。仔细看,如果实际是是几棵挤在一起,稍微掰掰就分开了。如果是一大棵,用刀割开。

方法三:将盆倒置,轻轻磕动将土带苗全部倒出来,把土块轻轻打散,分成数簇,每簇一盆,根据你自己的爱好决定每簇的量,想盆里充实些可以多几棵。

这样,等吊兰变大以后,就可以一盆变成多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