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换盆注意事项

时间:2016-12-21 10:42: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过吊兰的人都知道,吊兰的根发育的极快,一般只要一年左右,盆里面土就会越来越少,最后变得全是根。

为了让吊兰更快、更健康的生长,一般情况下,一年吊兰就需要换盆一次,换成大一号的土,换上新的营养土。

吊兰换盆注意事项,教大家科学换盆,让吊兰健康成长。

1、最佳的换盆时间。花草换盆一般都是在春秋两季进行。

不过经常小编测试,除了冬季以外,其他季节一般都可以换盆,因为吊兰实在是太好养活了,根据以往的经验,吊兰可以在任何时候换盆。

2、具体的换盆方法。

这个是重点,建议大家最好按下面的方法去换盆:根部的土轻摔,使其充分散落,如果根系发达可以考虑适当分盆,两手分执颈部与根部连接处,掰开即可,选择腐殖质丰富的土壤,三分之一盆土垫底,将植株根系充分散开,放入花盆,再加入土壤至差不多能覆盖住根部,压实土,浇透水,待水分充分吸入土壤后,再将干燥土填满花盆至埋没根部即可。

一般情下,吊兰一年就需要换盆一些,部分盆比较大的话,最多两年,就需要给吊兰换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