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叶子发黄变软怎么办

时间:2016-12-08 09:38: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说吊兰极容易种,甚至跟种草一样容易,但如果方法不正确,确实容易出现一些问题。

最常见的一种问题,那就是吊兰的叶子颜色不好看,特别黄,吊兰叶子发黄变软怎么办?

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属于哪种原因。

1、光照过多。

吊兰是半阴植物,适宜于晨光、散光、柔和光的照射,如果光照过多,过强,就很容易出现叶子发黄的情况。

2、长时间放到阴暗的地方(这个原因的可能性最大)。

虽然上面说了,吊兰不能光照过多过强,但长期放到没有光照的地方,照样不行。

吊兰属于半阴型花卉,但也需要光照,所以每天应该保证至少4-5小时的光照。否则叶绿素降低叶子也会变黄。最好的办法是放置在室内白炽灯下或者放置在阳台养殖。

吊兰喜欢散光,这样吊兰就不会变黄变软了。

3、长时间没翻土、换盆,营养缺乏。

长时间没有翻土壤,土壤板结了,当盆中所有营养元素耗尽之后,没有营养供给,吊兰自然会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