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吸收甲醛的能力

时间:2016-12-08 10:11: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之所以选择在家里面种植一些吊兰,主要原因就是吊兰可以吸甲醛。

我们都知道,新房装修,甲醛很多,释放期长达十年,这些甲醛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是极大的,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面养一些可以吸甲醛的植物。

吊兰吸收甲醛的能力强不强呢?

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福尔马林。甲醛分子中有醛基生缩聚反应,可以得到酚醛树脂(电木)。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有不适感,大于0.08m3的甲醛浓度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喷嚏、胸闷、气喘、皮炎等。

居室内的甲醛主要来源于各种人造板材的使用,包括用做室内装饰的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用人造板材制造的家具,人造板材地板及实木地板。其次,含有甲醛并有可能向外界散发的还有其他各类装饰材料,如窗帘、墙布、墙纸、化纤地毯、泡沫塑料。第三,各种涂料,包括溶剂型涂料(即油漆)和水性涂料(俗称涂料)等。

各种人造板材以及装修过程中使用的胶黏剂是甲醛的主要来源,装饰和装修材料中普遍含有甲醛,所以新房装修以后,要经常换气通风,最好多在家里面养几盘吊兰,吸甲醛的效果会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