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多久长新叶

时间:2016-12-20 16:26: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其实种花需要的就是等待,每当自己养的花有新的变化时,大家都会感觉很高兴。

对于水培的绿萝,当它发出第一片新叶时,很多人也会感到很成功,很满足。

水培绿萝多久长新叶呢?

这个和很多因素有关,一般情况下,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下面是养好水培绿萝的一些窍门:

1、冬天的时候加大光照,其他季节每隔几天放阳光下晒一会。

尽管绿萝向阳性不强,但在冬季时为了保证其可以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应该增大它的光照度。

2、避免绿萝暴晒。

绿萝层级生长在大树下的荫蔽地方,所以它是一种较耐阴、喜散光的植物,不能在阳光下暴晒,否则刚发芽的新叶会失水变小,颜色暗淡,同时易灼伤叶缘。主需要提供进行光合租用的阳关足矣。可以采用间接光照或人工光照,光照时间以每天4小时左右发育最好,但是要注意正午尤其要注意光照强度,一旦达到25℃以上的光照,要将其搬离光照强烈处。

3、正确进行换水。

刚水培的绿萝要勤换水,2、3天换一次水,等到长出新根后,一周换一次水。等到长出新叶,可以每隔10天加一次营养液,也可以向叶片上喷洒一些稀释后的营养液,使叶片翠绿有光泽。

4、经常对叶片喷水。

干燥季节要经常往叶片上喷水,增加环境湿度的同时,也能起到清洁叶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