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只能开一次花吗

时间:2016-12-17 17:24: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由于风信子花香特别香,所以很多人特别愿意养,但有一种缺点,有人说这种花只能开一次,以后需要年年买,这是真的吗?风信子只能开一次花吗?

风信子一年只会开一次花,花期一般在2-3月份左右,当然因为种植时间和地域的关系,这个花期可能前后有误差,开花之后,气温回升,风信子的花和叶子就会枯萎。从上面我们可以知道风信子一年只会开一次,而且开花后是不能再开第二次的。

事实上,并不是风信子种一次以后就要扔掉,第二年也是可以种植的,不过效果会差很多:风信子第二年还可以继续栽种的,但是开花的效果会比第一年要差很多,主要表现在花不够丰满,所以很多花友都选择购买新的,当然也有的花友愿意保留第二年继续种。

风信子具体应该如何留种呢?

下面是具体的方法:在风信子开过花之后,气温回升,风信子的叶子会枯萎,花友们等枯萎后,把枯萎的叶子剪掉,然后把盆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不用浇水,可以在土壤非常干的时候,适当少浇一点点水,等到十月份的时候再浇水复苏。

当然也可以在叶子枯萎后挖出来,然后用报纸抱住,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到十月份的时候重新种也可以,根系不用清理。

不过风信子毕竟很便宜,如果嫌留种麻烦,那就可以年年购买新的,价格也不是太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