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怎么繁殖

时间:2016-12-17 16:31: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年年买花,需要花费很多钱,事实上,自己买回来的花精心养殖以后,都可以自己进行繁殖,这样一棵花就能变成很多花。

对于风信子,同样可以自己繁殖,方法也不复杂。

风信子怎么繁殖?

以分球繁殖为主,也可用鳞茎繁殖。母球栽植1年后分生1-2个子球,也有各品种可分生十个以上子球。可用于分球繁殖,子球繁殖需3年开花。种子繁殖,秋播,翌年2月才发芽,实生苗培养4-5年后开花。

由于风信子是地中海植物,在国内一般不好繁殖,只作为一次性花卉,如果想要风信子繁殖,最好用土培。

秋季栽植前奖母球周围自然分生的子球分离,另行栽植。但分球不宜在采切后立即进行,以免分离后留下的伤口于夏季贮藏时腐烂。对于自然分生子球少的品种可行人工切割处理:即8月份晴天时将鳞茎基部切割或放射形或十字形切口,深约1厘米,切口处可敷硫磺粉以防腐烂,将鳞茎倒置太阳下吹晒1小时~2小时,然后平摊室内吹干,以后在鳞茎切分部分可发生许多子球,秋季便可分栽。分植鳞茎。在6月中下旬叶枯黄以后,将鳞茎掘起贮藏在阴凉通风室内。于秋季10月可露地或9月上盆分球栽埴。花谢以后,可及时剪除残花,以蓄积养分养球。

种子繁殖:多在培育新品种时使用,于秋季播入冷床中的培养土内,覆土1厘米,翌年1月底2月初萌发。实生苗培养的小鳞茎,4~5年后开花。一般条件贮藏下种子发芽力可保持3年。

只要方法正确,你的一棵风信子,也能繁殖出来很多漂亮的风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