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放在室内有毒吗

时间:2016-12-17 17:04: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之所以喜欢风信子这种花,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它的花特别香,香味很浓,在家里面只要养几盆,可以让屋子里面花香特别好闻。

不过有一种说法,说是风信子有毒,风信子放在室内有毒吗?

我们的建议是:风信子不适合放到卧室内

当然大家不用担心,风信子的花香绝对是没有毒的,风信子的花香可以提神醒脑,放在卧室会让人失眠。虽然风信子的香味无毒,但毕竟植物的香味中都有芳香性的酮等化学物质,少量的吸入,人体可以通过代谢排出体外,但长期摄入会增加内脏负担,影响人体健康。将风信子放在客厅等空气流通处即可。

对于一些有毒的花,也不用太担心,风信子球根有毒,因为球根里含有生物碱,和水仙一样,但是中毒的前提是大量食用,相信花友买花是为了种的,不是为了吃的。在日常生活里有毒的植物很多,比如滴水观音,大戟科的植物,水仙花等,但是这些花都是最常见的花草。花友可放心养殖,只要不吃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科学提示,卧室内不适合放过多的花草,以及香味太浓郁的花草。

只要是花特别香的花卉,都不适合放到卧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