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植物加盐还是糖

时间:2016-12-10 16:10: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水培,很多人并不是太了解,甚至用了一些很奇怪的养法,导致水培最终失败。

有些人问:水培植物加盐还是糖?

这种方法应该是鲜切花的保鲜方法,要视花卉的品种而定,不能一概而论。比如山茶花,就要浸在淡盐水里;而百合花,要放在糖水里。

真正水培的话,是不需要加盐和糖的。

食盐浇植物会造成植物水分由体内向高盐度的水中倒排,导致脱水;而食糖属有机化合物,植物无法吸收利用,所以这两种东西,都不是用来水培的。

建议:水培应该添加水培营养液。

水培的话:每隔一个月,再施用一次万分之一的营养液,对保持叶片的鲜艳色彩是十分重要的。最好施用无土栽培观叶植物专用营养液,注意肥料浓度过高可能造成肥害。

如果实在不想买水培营养液,换水的时候,放几粒复合肥,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水培是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运用物理、化学、生物工程手段,对普通的植物、花卉进行驯化。水培花卉的介质是水,所用的肥料完全是矿质的无机营养,而且是有多种营养元素(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配制而成的。

自己配制水培营养液特别麻烦,我们建议大家直接购买水培营养液,价格并不是太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