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植物加糖可以吗?

时间:2016-12-10 15:36: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水培的植物要想健康成长,营养液是必需的,但这就需要我们购买才行。

有一种说法,就是做水培的时候,不买营养液,直接加糖就可以了,水培植物加糖可以吗?

事实上,这种方法并不是太靠谱:糖是植物很好的碳源和能源。但水培不建议加糖,因为糖不含矿质营养,并且容易招惹菌类滋生,能光合作用的正常植株自己可以合成糖,糖仅用于延长插花寿命,并且要与抑菌的银盐、8-羟喹宁等共用。

对于水培的营养问题,我们的建议:

1、直接买复合肥。

每次换水的时候,放几粒复合肥,它价格很便宜,一般几元钱就能买一斤。

2、直接买别人做的营养液。

在卖花的地方或者网上,几元钱就能买一瓶,能用很久。

3、直接用鱼缸中的水。

如果家里面有大鱼缸,可以直接用鱼缸中的水,不用再加其他营养液了。

虽然有一些植物,不加任何营养液也能活,但要想活的更好、更久,营养液还是必需要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