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怎样水培生根快

时间:2016-12-07 17:19: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使用水培的方式来种植绿萝,如果能生根,也就意味着水培已经成功。

很多人也尝试水培的方式种绿萝,但生根很慢,甚至不生根,很是苦恼。

绿萝怎样水培生根快?下面有一些窍门,大家可以学习一下。

1、水培的季节选择。

原则上一年四季都可以,不过春秋季节成活率高。建议春秋水培,夏季气温高,容易烂根。

2、水培换水频率。

水培前期,每隔两三天就需要换水1次,且水温与室温相同,等长出水生根后,一星期更换1次。待新叶片长出后,可以每隔10天左右添加营养液,也可以向叶片喷洒稀释后的营养液水,以保证叶片翠绿有光泽。

3、室内温度。

最好在15-25度左右,太高或太低都不好。

4、散光照射。

平时最好能放置在有足够散射光的地方,如果室内环境较为阴暗,可在10天左右移至光线充足的地方进行光照,也能保持叶色的光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