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能吸多少甲醛

时间:2016-11-15 16:13: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愿意在家养一些吊兰,主要原因就是它可以吸收甲醛,这是新房装修大家最害怕的一个东西,吊兰能吸多少甲醛?你知道吗?

大家都知道新装修好的房屋要通风一段时间才能住人,甲醛也是房屋里必有的,而过量的甲醛是危害您健康的巨大杀手,有些天然植物对甲醛这种有害物质的净化吸附效果比较强,采用植物净化可以收到比较好的效果。不仅能够除甲醛,其还可以美化环境。去除甲醛效果比较好的有吊兰,虎尾兰,芦荟,常春藤等。

吊兰能在微弱的光线下进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1-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一盆吊兰在8-10平方米的房间内,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所以,新装修的房子,只要一个房室放两盆吊兰,基本上空气污染问题就能解决掉了。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测试的10种样品从北京市花卉市场随机购买,测试和评价标准,按照每平方米植物叶面积24小时净化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计算,结果发现,吊兰在目前常见花卉植物中,对甲醛的净化效果最为突出。

而且吊兰极容易养殖,很容易就能养成功。

如果你的房子想空气更好,更清新,不嫌种几盆吊兰,问题就能轻松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