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吊兰养在鱼缸中

时间:2016-11-16 09:59: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吊兰由于可以吸引甲醛,所以大部分家中都有种植,有一种观赏性较强的一种种植方法,那就是直接把吊兰种植在鱼缸中,非常有趣,也很好看。

怎样把吊兰养在鱼缸中?下面给大家讲解一些具体的窍门。

1、根不要全部没入水中。

鱼缸养吊兰合适的,大体根部没入鱼缸水中三分之一或者一半,不要全部栽入鱼缸泡根,那样会导致烂根!

2、鱼缸养吊兰好处多。

鱼缸水培吊兰一般3天后就会出现白色半透明的肉质须根。这些透明度较高的须根不仅可以增加水培吊兰的观赏价值,还可通过光合作用,吸附鱼食残渣和鱼粪当养料,并能在水中释放氧气。即使三伏酷暑,鱼缸里的金鱼也不会因缺氧“翻缸”。

3、鱼缸的换水频率。

生态水培金鱼吊兰的好处是不必经常换水,省下了植物营养液,免除了酷暑季节安装充氧机的麻烦。在高温季节,可以20天左右洗一次鱼缸,其余时段一个月以上酌情清洗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