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能不能水养

时间:2016-11-15 16:23: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知道,有很多蔬菜、花卉,都直接可以在水中种植,这样家里面就不用搞的到处都是土,干净了很多。

吊兰是家里面最经常养的一种花卉,吊兰能不能水养?

这个绝对是可以的,水培吊兰属于最常见的吊兰种植方法。

下面是吊兰水培的具体方法:

水培吊兰最好选择走茎【匍匐茎】上生出的植株的气生根进行栽植,因为走茎上的气生根非常适合水培环境,管理叶容易。水养5天左右就可以萌生根系。

洗根法或分株法水培吊兰,原有的粗壮肉质根会发生腐烂,必须每天换水,清洗根系,剔除烂根,25~30天左右根茎部位能能够长出新根,老根逐渐适应水培环境,不再腐烂,这时可以用营养液栽培。吊兰在水培时,宜选择绿叶的品种,银线吊兰操作起来就比较困难。

水培种植的时候,需要注意下面几点事项:

1、器皿可用广口玻璃瓶、玻璃杯及其他容器。

2、吊兰进行水培时,可先将盆栽吊兰从盆中倒出,用水将土洗净,剪去老叶、老根,置于水培器皿中,再倒上清水即可。注意水不要太多,刚好到根茎部为宜。

3、为了生长旺盛,可向水中滴上几滴营养液。

4、容器中的水可以隔几天换一次,或者添加一些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