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硝化菌几天起作用

时间:2016-09-05 08:46: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稍微了解一些养鱼常识的人都知道,硝化细菌对鱼缸极为重要,只要鱼缸建立好硝化细菌,水就会理干净,也就不需要经常更换水。

鱼缸硝化菌几天起作用?

首先要知道硝化细菌的重要性:氨是由鱼只的排泄物,或者是过多喂食后所剩的残留物所产生的。氨的存在会对鱼、水草、珊瑚,甚至可以说鱼缸中的所有生物,构成相当的危害,只要超出安全浓度(约零点五ppm)即可能造成生物的死亡。硝化菌可以借由硝化作用将氨转变为仍然具有毒性的亚硝酸盐,再将亚硝酸盐转变为毒性相当低的硝酸盐,让生物远离生命的威胁,而此作用称为硝化作用。如果硝化菌能够在鱼缸中顺利成长,那么鱼也不会容易中毒死亡,所以培养鱼缸内的硝化细菌极为重要。

对于没有使用过的新鱼缸来讲,一般建立需要1周多时间,这们鱼缸内的硝化细菌才能培养出来,数量才能足够多。

如果想速度更快一些,有一个好方法就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他人用过的过滤棉,将其在自己的缸中搓洗,借着搓洗的动作好让硝化菌顺利附着在新的缸中,或者也可以向他人购买已经使用一阵子的陶瓷环、生化球,摆在自己的过滤槽中。

培养硝化细菌需要一个周期,不用着急,它自己就是慢慢变得越来越多,水质也就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