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吊兰冬天怎么养

时间:2016-11-15 16:29: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冬天到了,由于温度降低,一些花也变得不是那么容易养殖了。

很多人都是使用水培的方式来种植吊兰,在冬天的时候,水培吊兰冬天怎么养呢?

吊兰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生长环境,并适合长期在室内栽培。其最大特点在于成熟的植株会不时长出新茎,新茎长又会长出小植株。吊兰主要通过分株来繁殖。

冬天只要注意控制好温度,就很容易养成功。

冬季室外一般比较寒冷,建议把吊兰放房间里养殖,不然容易颜色变暗、枯萎,如果房间内有暖气,那更好。

室温保持在10℃左右便可安全越冬。

吊兰适应性很强,冬季把它放在室内温度相对较高的地方,在中午阳光充足的时可以把它放在朝阳的窗台上,接受一下阳光的照射,晚间再移回原地。

冬天养吊兰的一些注意事项:

1.摆放于有散射光线处,除冬天应多见阳光外,其他季节应避免阳光直射。

2.每天对叶片喷水,水珠越细越好,天热时要增加喷水次数。

3.根须不能全部浸入水中,留四分之一左右的根部在水面上,让根能更好地呼吸。

4.水用冷开水最好,既无病虫害及水藻孢子等,又去除了自来水中的氯,更有利于植物健康生长,特别是根须能长时期保持白嫩而不发绿,提高观赏性。一般三、四天换一次水,冬天可长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