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水培多长时间长根

时间:2016-11-15 15:04: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的房子装修的时候,会有大量的甲醛等污染物,到了冬天,长时间关闭窗户,导致空气质量很差,很多人都在家里养一些吊兰,净化空气效果极好。

由于我们住的都是楼房,很多人种花找不到土,准备使用水培的方式来种吊兰,吊兰水培多长时间长根?

只要将丛生叶片中间分蘖抽生的小苗剪下插在洁净的水中,一般三天后就会出现白色的肉质根。这些半透明的肉质根,可以显著增加水培吊兰的观赏价值。如果希望你的吊兰不断生长出新生叶片,那你还必须坚持每天给它换水。每隔一个月,再施用一次万分之一的营养液,对保持叶片的鲜艳色彩是十分重要的。最好施用无土栽培观叶植物专用营养液。注意肥料浓度过高可能造成肥害。

用小剪刀剪几株比较大比较成熟的吊兰,摘掉老叶与老根,只留几张新叶,植入瓶中。用鹅卵石压住茎部。大约3至5天后,会萌发出白白的根。注意不要让整个根部全部浸没在水里,根系需要有几厘米裸露在空气中,那样裸露在空气中的根部也能吸收相应的氧气了。

要想让自己的吊兰长的更好,还是有窍门的:在后期管理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勤换水。尤其是高温季节,如果不勤换水,会因为新陈代谢旺盛导致营养不足,根部容易坏死。

甚至还可以在水中放一些金鱼,这些养起来更加好看,有趣。

如果你想在水中种植吊兰,可以试一下上面的方法,几天就能生根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