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水培冬天会冻死吗

时间:2016-11-15 15:33: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寒冷的冬天,由于天气太冷,很多人家里面都不爱开窗户,导致室内空气不好,不少人都爱种一些吊兰来净化空气。

吊兰种植方法有很多种,其中水培的方法最干净、最卫生,但吊兰水培冬天会冻死吗?

吊兰是很好养的植物,但是也看区域,如果是在北方的冬天室外养殖说不定真的就会冻死哦,如果是北方冬天室外种植,尽量挪进室内来,并且室内温度要保持稳定,不能太低。

吊兰喜温暖天气,适合在20度左右下生长,冬季需注意防寒,可搬到屋内,切忌在放在窗口有风的地方,以免冻坏叶子。若温度过低,吊兰会停止生长,如果低于5度,则可能发生冻害。

吊兰喜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寒,忌烈日暴晒,不耐高温。适宜生长温度15-25℃,在此温度条件下容易抽生匍匐枝。超过30℃便停止生长,并伴随叶片干尖现象发生,叶片发黄。冬季应入室内,室温保持在12℃以上,可正常生长,抽叶开花,最低温度不能低于5℃,否则就会出现冻害。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吊兰并不而低温,在大部分北方地区,冬天室外都处于零下,肯定会把吊兰冻死。

水培的吊兰和土培的养护环境差别不大,将容易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保证光照充足。若光照不足水培吊兰同样会出现叶片狭长,叶色暗淡的现象。另外,夏季光照强的时候,不能暴晒,避免水温过高,影响根部生长

水培吊兰最佳生长温度在15~25℃,当温度在30℃以上时,吊兰会停止生长,并且会出现叶尖发黄的现象。冬季温度保持在12℃以上,易于5℃容易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