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水培好还是土培好

时间:2016-11-15 15:45: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种花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太会养,一般养几天,花就死掉了,特别可惜。

事实上,有一些花养起来就很省事,极容易成活,特别容易养殖成功,比如吊兰,就属于极容易养殖的一种花卉,而且可以净化空气。

种植吊兰,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种在土中,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种植在营养液中。

吊兰水培好还是土培好?

两种方式,各有的各的优点,各有各的不足:

水培:1、干净卫生,但容器易碎,不安全。

2、营养跟不上时要勤换水或买营养液,要花银子。

土培:1、长得快而茂盛,易摆放,安全。

2、易生小黑飞虫,要经常驱虫。

小知识:吊兰晚上能不能放在卧室。

吊兰晚上是可以放在卧室的,有人担心夜间在房间里放置植物会影响空气,其实这个完全没必要担心,几盆植物还影响不到人类正常的空气呼吸。在室内养植物,能否给人一种愉悦感才是最要考虑的。在供人们睡眠和休息的场所-—卧室,营造一种幽美宁静的氛围才是最主要的。摆放一盆清新、优雅、脱俗的吊兰,无疑是很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