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晚上喝咖啡好吗

时间:2017-10-14 11:43: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进入初中以后,学生的学习压力就会明显变大,晚上的时间肯定不能浪费掉,每天晚上都应该抽出时间好好去学习,为了晚上精神状态更好,一些初中生甚至晚上喝咖啡来提神,初中生晚上喝咖啡好吗?

这个绝对是不行的,晚上喝咖啡会让你睡眠质量变差,甚至无法入睡。

咖啡最好避免晚上喝:最好不要选在晚餐饭后,怕会对睡眠造成影响。咖啡对人体虽然有好处但也必须适量,每天以不超过4杯约800-1000cc为宜,对于容易紧张、焦虑的人来说喝多了可能有害——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但饮用超过比你平常所习惯饮用量的咖啡,就会产生类似食用相同剂量的兴奋剂,会造成神经过敏。对于倾向焦虑失调的人而言,咖啡因会导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鸣这些症状更加恶化 。

咖啡

学生喝咖啡的时间建议:在早上起床之后是可以喝一杯咖啡的,另外在下午上课之前也可以喝一杯咖啡,但是在睡觉之前尽量不要用,不然你可能会失眠哦。

初中的学生一般晚上要保持多长时间的睡眠呢?

中小学生(6~18岁)一昼夜睡眠一般不应超过8小时;19~55岁的青壮年一般不应超过7小时睡眠;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一般应6小时左右。当然,上述睡眠时间只是一个参考时间,各人睡眠多少,还应根据自己的体格、营养状况、生活条件、环境,以及脑力与体力、劳动强度等综合因素来考虑。

只有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才能有更好的精力去学习,学习效率才能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