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能喝咖啡吗

时间:2016-05-27 08:51: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听说过咖啡能提神的说法,在考试的时候,相信不少考生都希望自己精神较好,所以想喝点咖啡提神,高考前能喝咖啡吗?

这个肯定是不行的,不推荐,原因如下:

1、在高考前喝咖啡,会影响睡眠。

由于“咖啡提神”在度上不易掌握,容易使考生在考前的冲刺阶段过度兴奋,由此引起的情绪亢奋和代谢加快会影响考生休息。而对于平时很少喝咖啡的考生,咖啡引起的兴奋性可能更高,从而导致心跳加快,睡眠质量降低。

2、在进考场前,也不提倡考生喝咖啡。

咖啡引起的兴奋性增高使考生在考场上容易上厕所,从而影响临场发挥。

事实上,不要过度迷恋咖啡的提神效果,最好的方法还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有规律的作息,就完全可以精神饱满地参加考试。

建议上考场前少喝各种饮料,毕竟考试时间较长,一般考试过程中都是不允许考生上厕所的。

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本文请保留51学吧的链接地址: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5-27/3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