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好报什么专业比较好

时间:2017-10-07 07:27: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在考大学的时候,可供我们选择的专业数量极多,但真正在选择的时候,我们肯定要选择自己最擅长的一些专业。

有一些同学特别喜欢英语,自己的英语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英语好报什么专业比较好?

英语专业

1、同声传译。

英语类中专业薪酬比较高的有同声传译专业,不过,该专业一般到研究生才更吃香,如果您有往高翻的方向发展,可以试着从“英语翻译”专业入手,一直读到研究生,未来薪酬可以达到按照小时来计算。

同声传译作为一种翻译方式,其最大特点在于效率高,原文与译文翻译的平均间隔时间是三至四秒,最多达到十多秒,因此可以保证讲话者作连贯发言,而不会影响或中断讲话者的思路,有利于听众对发言全文的通篇理解,因此,“同传”成为当今世界普遍流行的翻译方式,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

2、英语专业。

其实英语专业分很多种类型,英语专业的学生可以申请以下七类专业:语言学、翻译、教育类、学校管理方向、教学方向、大众传媒类、商科或管理类、社会科学、法律。

3、英语专业就业前景。

据统计,英语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第二语言。全世界有60%以上的信件是用英语书写的,50%以上的报纸杂志是英语的。同时,英语也是与计算机联系最密切的语言,大多数编程语言都与英语有联系,而且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英文的使用更加普及。根据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公布的2013年本专科专业就业状况,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规模为10万人以上,就业率在85%-90%之间,是本科毕生规模较大的专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