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大专好专业有哪些

时间:2017-07-14 10:48: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上大学,不少人都感觉只有上本科以后才有出路,在就业极难的今天,感觉上专科就找不到工作。

事实上,专科只要选择专业,以后就业也是非常不错的。

男生大专好专业有哪些?

男生大专好专业有哪些

1、采矿工程专业。

采矿工程专业培养具备固体(煤、金属及非金属)矿床开采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采矿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能在采矿领域等方面从事矿区开发规划、矿山(露天、井下)设计、矿山安全技术及工程设计、监察、生产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采矿工程专业的主要课程有井巷工程、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矿井通风与安全、采矿机械等。采矿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煤矿、铁矿、金矿、石膏矿以及铁路等设计和改造管理等工作。

2、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国家交通运输网建设中急需的,能够从事公路、城市道路、机场工程、桥梁及隧道工程等方向的设计、施工、养护、管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建设的高级人才。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处于迅速发展时期,特别是高等级公路建设方兴未艾。截至2008年底,全国公路总里程达373.02万公里,桥梁达59.46万座,隧道为5426处。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是热门专业,属于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和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下属的二级学科,相关人才供不应求。

3、轮机工程专业

轮机工程专业被中国国家教育部列为交通行业80个主干专业之一,而轮机工程系培养的学生就是管理船舶所有机电设备和动力装置的机电全能工程师。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原理和轮机系统等方面知识,能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轮机操纵、维修和船舶监造工作,并基本具备同类船舶工管轮任职资格的高级技术人才。

4、石油工程专业

石油工程学的基础是十九世纪九十年代在加利福尼亚建立的。当地聘用了一些地质学家来探查每口油井中产油区与水区之间的联系,目的是防止外部水进入产油区。从这时开始,人们认识到了在油田开发中应用技术的潜力。“美国采矿与冶金工程师学会”(AIME)于1914年成立了石油技术委员会。1957年,AIME改名为“美国采矿、冶金和石油工程师学会”。石油工程专业主要学习数学、物理、化学、力学、地质学、工程科学的基础理论和与石油工程有关的基本知识。

5、动物医学专业

动物医学专业通俗来说,就是培养“兽医”的专业,它是以生物学为基础,研究动物(包括家禽、家庭宠物、野生动物等)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并在此基础上对疾病进行诊断和防治,保障动物健康的综合性学科。该专业培养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兽医、防疫检疫、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6、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

 核工程与核技术是一门多学科相互交叉的高新技术专业,它包括核动力工程与核能利用、核技术及应用两大分支。  核工程与核技术是一门多学科相互交叉的高新技术专业,它包括核动力工程与核能利用、核技术及应用两大分支。

7、法医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系统的法医学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能在公安、政法机关、司法鉴定机构和保险公司从事法医学检案鉴定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法学及法医学的基本理论及基本知识,受到医学及法医学的基本技能训练,具有法医学检案鉴定的基本能力。

8、医学影像学专业

医学影像学专业,培养要求: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常规放射学、CT、磁共振、超声学、DSA、核医学影像学等操作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常见病的影像诊断和介入放射学操作基本能力。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9、摄影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备广泛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备电影、电视、广告、图片摄影摄像能力.能在电影厂、电视制作部门、广告宣传部门、音像出版部门从事摄影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10、消防工程专业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消防工程、土木工程、安全管理和管理学等方面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消防技术标准审核、监督管理和组织指挥等方面机能的基本训练,具有消防监督、队伍管理和灭火救援工作的组织指挥的基本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