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爱玩怎么办

时间:2017-10-06 09:00: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由于考大学竟争极大,在多数省份就算你极努力学习,能考上好大学都是小概率事件,如果不太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的机率更小。

多数同学在高中都能努力去学习,但也有一部分同学沉不下去心,无法安心去学习,高中生爱玩怎么办?

1、缺少目标。

如果一个同学到高中连一个明确的目标都没有,那么学习动力肯定也不会太高,每个高中生都应该给自己设立一些明确的目标,比如,上次考试的总成绩是400分,那么我们就设定下次考试增加50分,然后根据具体学科的学习情况把这个增长的分数分配到各学科,这样各学科就有了一个具体而明确的目标。

高中生爱玩不想学习

2、缺少计划。

如果光有目标,没有详细可行的计划,那也仅仅是空想,我们更需要有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才行,有了目标以后,我们就需要制定极详细的计划,一旦有了这样一个目标,接下来你要切切实实的决定:为了达成这个目标,自己将会付出什么样的努力与代价,以及用什么样的行动--确定实现这个目标的具体行动与计划(包括长期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和天计划,用白纸黑字写出来)。世界上既没有不劳而获这回事儿,也没有东游西浪就能达成目标的。

3、每天严格执行自己的计划。

当完成了当天的学习计划之后,你一定要给予肯定和褒扬,比如吃顿好吃的,让自己多玩一会等奖励。

如果你平时也是特别爱玩,可以试一下上面这个方法,相信很快你的学习情况就会有所改变,学习成绩也就可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