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怎么长高最有效

时间:2017-10-06 08:04: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已经进入高中,不少同学的身高并不是太高,很多同学对自己的身高不是太满意,其实高中生的身高发育并没有停止,我们的身高还有希望继续长高。

高中生怎么长高最有效?

虽然身高最关键的因为是遗传,但也有很多后天因素会影响学生的身高,知名中医师陈潮宗在《转大人:名中医师陈潮宗的42帖青春发育良方》一书中提到,长高最重要的还是充足营养、均衡饮食、适度运动以及充足睡眠等。

高中生身高

1、充足的营养非常有必要。

要想身体长的更高,充足的营养是极有必要的,如你是正处于青春期(12-17岁),在这个阶段,补充体内的蛋白质、矿物质、热能、钙、维生素。这是食物都是有利于青春期的孩子生长发育的必需品。因此在生活中,可以多食:牛奶、菠菜、胡萝卜、虾、骨头汤等。

2、尽量不要熬夜。

在高中,由于学业任务量很重,不少同学开始经常性熬夜学习,其实这对我们的身高发育影响很大,因为生长激素在晚上的分泌量最多,尤其是晚上10点。到凌晨2点,生长激素也是平躺时的分泌量大于站立时,因此睡眠对长高很重要。因此建议家里有小孩、青少年,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晚上尽量不要熬夜。

3、多做运动,对身高发育也有影响。

进入高中,很多同学大量时间都用在学习上面,基本上不太爱做运动,要想你能长的更高,每天应该适量运动,运动是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的一种良好方式,篮球,跳跃,跑步等运动都是帮助长高的良好运动方式,所以每天不管学习有多忙,适量运动一下还是极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