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高中还能长高吗

时间:2017-08-23 10:01: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不希望自己的个子过矮,一些学生到了高中,身高仍然不是太理想,男生高中还能长高吗?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上高中以后身高还在正常发育,照样是可以长高的。

女孩比男孩身高发育的早,12-13岁为快速长高时期,到19-23岁开始停止增长,而男孩身高发育的晚,在15-16岁为快速长高时期,到20-24岁停止增长,四肢长骨和脊椎骨均已完成骨化,身高就停止增长了。

1、身高受遗传的因素最大。

遗产对于身高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如果父母双方的身高都不高,孩子长高的几率很低。对于这种情况,家长也不要灰心,后天的努力也占有很大的比例。从孩子小的时候就要有意识的补充营养,坚持运动就有可能打破生理局限,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男生高中还能长高吗

2、营养对身高的影响极大。

吃水果能保证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所谓维生素是生命的泉源,维生素是维持生命的要素,其中最重要的是维生素A、B、C,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不可少的,而这些来大多来自于水果和蔬菜。水果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为长高起到一定的帮助。

要想长高可以多补充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面粉、小麦胚芽、豆类、虾、螃蟹、贝类、海藻、牛肉、鸡肉、肝脏、猪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

要想增高,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尤其是含有“氨基酸”的食物,如:面粉、小麦胚芽、豆类、虾、螃蟹、贝类、海藻、牛肉、鸡肉、肝脏、猪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

3、加强运动很有必要。

体育运动可加强机体新陈代谢过程,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加快骨组织生长,有益于人体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