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需要大量的做题吗?

时间:2017-10-04 08:28: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备考阶段,到底要不要大量做题,不少同学都不太清楚,有一些同学在大量刷题,题海战术是大家最常用的一种学习方法。高考需要大量的做题吗?

高三备考确实是需要大量做题,但做题方法正确才有效果,如果做题方法不正确,刷题再多效果也不明显。

1、做题不要讲究数量,更重要是反思、总结。

复习完知识点就做题目、会做的做完了就结束了,不去思考题目考点是什么、陷阱是什么、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做的题目都是什么类型的、有没有变式、能不能总结出解题套路,自己做过几次,每次做是否都对、自己的步骤是否规范。

刷题的两个要点,其一是真正搞懂每道做过的题,其二是领悟技巧。许多高分生,很爱刷高考真题,三四遍,反复练,做到不留死角,确保拿分。

有个数学成绩很好的同学对我说:“大多数同学都只是‘埋下头去做题’,我不仅会‘埋下头去做题’,还会‘抬起头来思考’。其实,学习成绩的好坏,不在于做了多少题,而在于思考到了什么”。

高考需要大量的做题吗

2、大量做题还是有必要的。

其实对于大量做题,大家不用过度反感,要想在高考的时候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大量做题还是很有必要的:题海战术能提高学生的做题速度和准确度。熟才能生巧,只有不断地训练,并且进行大量的训练,才能提高做题的速度和准确度。有时候,学生感觉自己知识弄懂了,题目也会做了,可是在考试中却失分了。失分的原因是对题型不熟,结果容易出现各种错误,同时,也由于不熟,导致考试的时间不够用。所以,只有通过大量的强化训练,才能让学生熟练掌握这个题型,并且保证在考试中不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