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禁止社会考生高考是真的吗?

时间:2017-08-30 08:56: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参加高考,大多数都是高中的应届考生,但也存在很多复读生、社会考生等,有一个传言,说的是2018年禁止社会考生参加高考,这吓坏了不少社会考生,2018禁止社会考生高考是真的吗?

其实是这样的,由于高考政策改革:根据教育部新规,14门学业水平考试将贯穿高中三年。这则意味着,以往社会考生仅在高考期间参加统一考试即可,今后,学业水平考试更加学校化和日常化,社会考生需要在三年期间完成14门学业水平考试才可获得参加高考资格,大大提高了社会考生参加高考的门槛。

社会考生如果再回高中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多数并不现实,毕竟这是针对在读学生的一个考试。

目前,高考改革方案仅在浙江省、上海市两地试点,三年内还不会影响全国社会考生。

高考不可能禁止社会考生。高考一直允许符合条件的社会考生参加,还会一直允许下去。高考改革有3年早知道的说法,所以即便是在2018年开始实施改革,那么在2021年以前对所有的考生,包括复读生、社会考生等,参加高考不会有任何影响和变化,所以近三四年一点变化都没有,还和以前一模一样。

2018禁止社会考生高考是真的吗?

社会考生报名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且户籍在报考省(市、自治区)的人员,可以报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身体健康。

2、外国侨民符合上述条件,持《外侨居留证》,可在省招考办指定地点报名。

社会考生不用担心,最近两三年,多地政策还不会变化,可以放心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