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理综一般能考多少分

时间:2017-08-23 09:18: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的时候,理综占分最多,分数占比竟然高达300分,高考理综一般能考多少分?

很多人感觉这个科目考200分以上很容易,事实上,成绩中上等的才能考200分以上,成绩中下班的只能考100多分,甚至有些学生只能考几十分。

一般学生大概能考个200分左右,好一点的220~250,学霸就是270~280了。根据多届学生的成绩,要想上二本,理综要190至200;要想上一本,理综至少230。

理综到底应该如何学习成绩才能更高呢?

1、物理,主要也是理解,我们要懂得(在脑海中)建构物理模型,建构了物理模型以后,对整个物理学都有一个框架,这样所有的物理题,都不会听起来像天书

2、课堂听讲特别关键:在课堂上紧随老师思路,课下及时对知识总结、梳理。

高考理综一般能考多少分

3、每次考试后,还会主动进行试卷分析,剖析每道题的失分点,即便是考了满分,也会认真总结经验。哪个同学得分比自己高、哪个同学错题整理的好,他都要从别人的长处中虚心吸取经验,帮助自己更好地进步。

4、“如果一道题不会,我会想法设法把它弄会,我还有个错题本,上面都是我做错的题,不时的都要看看”。

5、物理:参照数学的复习思想方式,重点放在公式的物理意义(即用公式描述什么物理现象,解决物理什么问题)。物理公式相对不多,记忆量并不大,但是物理实验尤其是步骤、实验对象、实验目的一定要分清记清。

6、化学:元素周期表一定要同主族、同周期的进行比较,抓住其规律。牢记常用化学元素在周期表的位置(最外电子层个数及分布规律)。有机部分主抓官能团。实验一定要区分清楚特殊现象(气体、沉淀、气味、颜色)。、

7、生物:由于生物考题多衍生扩展,如果全部记忆的话记忆量过大,我们抓重点理解章节内容即可。大家只需做到这一章节大概描述什么内容,记住一些常用的专有名词的大体意思即可。但是生物状态变化的起点、中点、突变点、终点一定要牢记,生物实验部分的物理现象要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