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高考一般能考多少分

时间:2017-08-25 14:34: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高考数学这个科目最容易拉开成绩,一些成绩好的同学甚至可以考满分,一些成绩差的同学可能只能考三四十分,数学高考一般能考多少分?

这个并不固定,与试卷难度是有关系的,一般高考数学的平均分在75-80分左右。

怎么样才能把高中数学学好呢?

1、课前一定要预习。

要养成良好的预习习惯,提高自学能力。 课前预习而“生疑”,“带疑”听课而“感疑”,通过老师的点拨、讲解而“悟疑”、“解疑”,从而提高课堂听课效果。预习也叫课前自学,预习的越充分,听课效果就越好;听课效果越好,就能更好地预习下节内容,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数学高考一般能考多少分

2、做题一定要反思,不然等于白做。

要养成解后反思的习惯,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 解完题目之后,要养成不失时机地回顾下述问题:解题过程中是如何分析联想探索出解题途径的?使问题获得解决的关键是什么?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又是怎样克服的?这样,通过解题后的回顾与反思,就有利于发现解题的关键所在,并从中提炼出数学思想和方法,如果忽视了对它的挖掘,解题能力就得不到提高。因此,在解题后,要经常总结题目及解法的规律,只有勤反思,才能“站得高山,看得远,驾驭全局”,才能提高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

3、错题是财富,它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提高学习成绩。

很多人做题都害怕出错,特别喜欢自己会做的题目,对于做错的题目不愿意多看一眼,其实数学学习更重要的就是要养成纠错订正的习惯,提高自我评判能力。 要养成积极进取,不屈不挠,耐挫折,不自卑的心理品质,对做错的题要反复琢磨,寻找错因,进行更正,养成良好的习惯,不少问题就会茅塞顿开,割然开朗,迎刃而解,从而提高自我评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