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复读能提多少

时间:2017-09-29 14:23: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衡水中学,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所牛校,如果没有考上理想中的大学,不少同学想上这所高中复读,衡水中学复读能提多少?

首先大家要明白,只有成绩极优秀的同学,才有资格去衡水中学复读。

下面就是衡水中学某年的一条招生要求:文科600分(含)以上 ,理科630分(含)以上,随时可以报名。

根据历年学生的成绩来看,衡水中学复读生平均能提高60-80分左右,毕竟这所高中招来的学生成绩就很优秀,能提高这么高的分数已经很不容易。

衡水中学为什么年年都能创造奇迹呢?

衡水中学

其实衡中不仅学生累,老师也累,是师生共同的付出,形成了强大的共振,才造就出神话般的成绩。不知道现在发奖金是不是这样,但衡中的副校级领导,很多都要教课、当班主任,年级主任们更是如此。而从个人的工作分配,到职称职务的晋升,都是靠成绩说话,没有论资排辈。高一教得好上高二,高二教得好上高三,年年教得好就提拔到管理岗位带着别人干。真正做到了能者上,庸者下。所以,在衡中,我们会看到二十多岁的高三毕业班老师,三十多岁就当上中层甚至副校级领导,年纪轻轻就评上高级职称的更是比比皆是。可见,在衡中,学生的利益和老师的利益是完全一致的,老师们只要努力工作,只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有远超当地平均收入的工资,就有从国家级到省市级各级的荣誉,就有政治上的前途。老师们才能感到职业的自豪,感到有奔头。累,并快乐着。

所以,衡水中学的这种成功模式,其实是可以复制的,只不过其他地方制度上行不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