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学生都是穷人

时间:2017-09-02 09:35: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我们一直在提倡素质教育,但在目前高考激烈竟争的今天,特别是高考仍然是以分数定输赢的今天,多数学生还是使用的应试教育,其中衡水中学把这一点做到了极致,引起了很大的争论。

其实这种模式有自己的缺点,但也很多穷人家的孩子,通过自己努力最终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衡水中学学生都是穷人?

河北省是一个高考大省,人口多,名额少,本省的211大学,一所落户天津,一所被北京分走一半。2015年河北省985录取率为1.63%,211录取率为1.82%。同年,地处河北内部的北京天津,高考一本录取率足足有24.13%和23.39%,排名全国前两位。就在这样的地狱难度中,衡水中学却制造出了耀眼的数据:2014年高考,衡水中学一本上线率86.6%,二本上线率99.3%,104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包揽全省文科、理科状元。衡水中学在河北堪称鹤立鸡群:在2016年该校理科710分以上考生占全省84.2%,文科670分以上考生占全省76.9%。

素质教育确实好,但没有钱的家庭,想培养出来个完美的孩子来,几乎不可能。

要在素质教育中取胜,除了看孩子的天分,更重要的还要看孩子是否有一个有支付能力的爹。

衡水中学学生都是穷人

素质教育就是用钱堆出来的,没有钱的家庭,肯定无法支撑孩子这么多才艺学费。

大城市的精英,不会把孩子送到衡中。每个大城市都有一个“外国语学校”或国际学校,这里的学生更容易考到外国的好大学。

有权、有钱的人更不会把孩子关入衡中,把孩子送到国外却读书。对孩子的期望是“至少要留在国外工作”。

衡水毕竟是一个经济极落后的城市,当然本地的人经济情况也远不如大城市,通过高考,考入一个一线城市确实是很多穷人孩子改变自己命运最好的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