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高分低能

时间:2017-09-02 08:39: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衡水中学一直争议极大,毕竟由于它超高的升学率,很多人把它当成一个高考工厂,感觉培养出来的都是“书呆子”,衡水中学高分低能是真的吗?

这肯定是误解:“高分低能”这一口号查无出处,基础知识本就应该打牢,大学才是创新提高的阶段。实际上,除了极个别的另类外,绝大多数的情况是“高分高能”、“低分低能”。

衡水中学的学生,也是通过拼命才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同学们都在感叹衡水中学高考的成绩,却不肯付出那样的努力。

小编要说的是:如果做任何事情都有衡水中学这样的拼劲,人人都在各行各业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衡水中学确实改变了很多穷人的命运:衡水本身是经济洼地,提供的就业岗位非常有限,尤其是高端岗位,你让清北毕业的拿三四千工资回衡水工作,是不现实的再有,衡中老师估计教育学生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离开这个穷地方。衡水及周边的武邑,冀州中学都是河北排前十名的高中,且都是较为贫困,跳出寒门,成就自己是很重要的动力。

衡水中学高分低能

毕竟高中学习的都是极基础的知识,只有考上足够优秀的大学,有一个优秀的平台,以后才可能在一些领域有所建树。

中等生之所以为中等生,多数情况下是因为努力不够,他们往往无法克制玩耍和贪图轻松的诱惑,很少有机会体验到持续、专注学习给人带来的成就感,他们的问题在于缺乏克制力和毅力。

所以不要再诋毁衡水中学,不努力只看别人的笑话,最终你自己才是最大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