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最多可以复读几年

时间:2017-09-09 15:03: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果高考成绩不理想,不少同学会选择复读,高三最多可以复读几年?

从目前的政策来看,只要取得高中毕业证,你想复读几年都可以参加高考,甚至有一些人几十岁了照样能参加高考。

多数人复读只复读一次,极少部分会连续复读二年。

高三复读改变人生

高考改革的省份怎么复读呢?

今年大多数的省份实行二三本合并招生,其中浙江省更是实行“3+3”新模式高考。根据新政策规定,考生选考的科目成绩在两年内都是有效的,这一点对于复读生是非常有效的,今年考成绩不错的选考科目,考生明年不需要再考。只要集中精力放在必考科目语文、数学和另选考科目,复读生的负担减轻了很多。

复读生的优势:

复读生参加过一次高考,对整个高三的学习计划有个完整的了解从而可以做出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学习上有较好的基础,对整个知识框架有个完整的了解和巩固,对自己的弱项可以查漏补缺,对考场上的情况有个很好的了解,可以在心里上就比应届生有优势。可以总结第一次高考失利的经验来克服自己的不足。

复读生在高考的时候与应届生有哪些区别?

不会有区别,最多不能报提前批军事院校和公安,司法,武警院校,还有些有特殊要求的专业不招往届生,其它的绝对没有不同!考试没什么不同,只是最后选择专业的时候有些区别,不是提前批没有,免费师范的提前批可以报考,只是国防生和军校报不了。复读生多一次高考经验,别的和应届生差不多;心态方面,复习生压力更大,应届生更容易超常发挥;专业复读生部分受限制;复读生不能考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