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星期六要不要补课

时间:2017-09-09 14:06: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的学生也会星期天,高三星期六要不要补课?

这要看自己的意愿,如果能找到比较好的老师,自己也愿意补课,星期六是可以补课的。

一般高一高二两年没好好学、基础薄弱,自控能力比较差、没办法自己管理好学习,而且班上老师确实也无法顾及的学生,也就是俗称的“差生”是补课的首要对象,对于这类学生,不补的话就是对高考的放弃,如果补课得当,就可能有较大幅度提高。对于一些成绩中等的学生,如果有非常弱的学科,自我感觉一直没“开窍”,也可以选择学科补习,或许这位老师就能把你“领进门”。

补课主要是针对学习成绩极差的同学,自控能力极差,对于自主学习能力极强的同学,极不推荐大家补课,毕竟完全可以自学。

高三补课

其实很多同学在高三学生都败给了自制力不足。

衡量一个学生的标准有很多,但自制力绝对是其中极其重要的一个。自制力就是自我控制能力,是一个人对自我行为进行约束的表现。管不住自己,就会远离学习;自制力不足,饱受其苦。

有自制力的人,不仅在高考中占优势,即使在整个人生中也是强大的竞争力。认识到它的重要,并且每天提醒自己要努力培养好的自制力,为此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很有必要。时不时的提醒自己,特别在一些关键时刻,比如晚上下自习后,要刻意要求自己利用好时间。坚持一段时间,比如一个月,情况会大为好转,你就告别拖延症,让学习高效。

拥有强大的自制力,需要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