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身高还能长高吗

时间:2016-10-12 16:01: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可能不少人对自己的身高都不太满意,总希望自己的身高能更高一些,高中身高还能长高吗?

到底上了高中以后,我们的身高发育有没有停止呢?

正常情况下,人的身高会在17-19岁停止发育,不同的人,确实存在个体差异。

男孩的骨龄12到16岁发育最快,每年增加8到10厘米,为第二个生长高峰,建议注意营养均衡,全面,保证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摄入,注意补充钙质。

从年龄上来看,一般高中三年,多数人身高发育并没有停止,所以,高中生身高还是会继续发育的。

身高跟家族遗传、后天饮食营养以及运动健身等有关,如果想长的更高,可以加强体育锻炼,如跳高、跳远、引体向上,高抬腿、跳绳等锻炼。 多吃高蛋白的食物,鱼汤、骨头汤、鸡蛋、豆制品、乳制品等。

如果想长的更高,平时应该注意,多多参加运动,多补充营养,不要熬夜过晚。

上了高中以后,如果嫌自己的个子不够高,一般都还会继续长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