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压力很大吗

时间:2016-08-07 15:07: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高考不理想,所以就准备再次复读一年,复读生压力很大吗?

在复读之前,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高三是学生生涯中最累的一年,如果复读一年,那承受的压力要比其他高三学生压力要大很多很多。

对于复读生而言,未来的一年无疑是一个很艰苦的时期,那么复读生如何调整好学习状态呢?尽快走出高考失利的阴影,克服自卑和浮躁,心态很重要,心态好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复读生到底怎么调节自己的心理压力呢?下面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

一、树立合适的目标,学会减压

别给自己订远超自己实力的目标,那不现实,只会给自己增加很大无用的压力。

明白不同层次的复读生高考提升的空间也是不同的,比如自己有机会冲入二本,就不要把目标定到一本。

二:正确对待平时的考试。

高三这一年,考试会接连不断,每次考试,相信大家都有压力,复读生要学会正确看待平时的考试,要通过考试检查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情况,及时查漏补缺。

三:学会自我安慰。

很多复读生最害怕的就复读一年,成绩还是不理想,要学会自我安慰:任何一种选择都会有风险,只要自己奋斗过,就不必计较结果,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