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国外读大学压力大吗

时间:2016-09-26 15:56: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我们国内想考入一所理想的大学,确实极不容易,高中特别是高三要承受极大的压力,付出艰辛的努力才行。

有一些人,不准备在国内上大学,而是高中毕业以后直接去国外读大学,去国外读大学压力大吗?

事实上,出国留学,没有大家想象中的轻松,反而会更累,根据《中国留学生跨文化适应调查报告》数据显示,留学生体验最多的消极情感是“压力”,以5分为满分,调查样本的“压力值”达到了3.9分。这些压力主要来自于语言、日常生活、人际交往、学业、价值观。其中,学业压力大成为留学生每天呼吸的痛。

国外的大学,和我们国内的大学明显是不一样的,很多人会认为国外学习轻松,混个文凭很容易,特别是能够避开国内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殊不知,国外的大学普遍都是“宽进严出”,如果不是申请名校,入学并不会十分困难,但毕业却是要下狠功夫,不努力学习的话,毕不了业是很正常的事。且国外学习更加讲究自律性,很多都需要靠自己去自学。

在国外的大学,想拿到大学毕业证,确实极不容易:2015年美国仅有56%的大学生能够在4年之内完成本科课程而毕业。这个刚过半数的数字是不是超乎你的想象?因为在中国,你几乎找不到毕业率低于97%的院校,然而在美国大学的留学生劝退率却在三分之一以上。

“加拿大挂科毕不了业的比比皆是,我们一个系27个国际生,等毕业拿到学位的只有不到15个。都是国内一本过去的。”

所以,出国留学,需要承受的压力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