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需要配电脑吗

时间:2017-07-20 16:43: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电脑已经普及,基本上城市家庭大多数都有一台电脑。

有一些高中生,家里面没有电脑,不少学生都要求父母给自己配一台电脑,高中生需要配电脑吗?

高中生需要配电脑吗

1、自制能力极强的同学,配电脑主要用来学习,可以配电脑。

现在高中生,普遍爱打游戏,特别是现在网络游戏越来越多,如果高中生配电脑是为了打游戏,那就尽量不要配电脑。

当然,电脑也可以帮助我们学习,比如在我们51学吧上面,就有海量的视频教程,可以帮助到大家学习,网上能找到很多学习资料,使用电脑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学习。

2、为了打游戏,尽量不要配电脑。

网络游戏已经成为一个繁荣的文化产业。网络上,多名玩家通过计算机服务器建立的虚拟世界,对人物角色及场景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操作,以达到娱乐与互动的效果。毋庸置疑,网游丰富了人们的生活,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开阔了人们的精神世界。然而,其带来的不良社会效应也是显而易见的。尤其对于自控力较差的未成年人而言,网游可能导致厌学、谎言,乃至暴力。

不得不承认,很多本来成绩很好的同学,就是因为沉迷游戏,最终害了自己的一生。

如果你配电脑主要是为了打游戏,尽量不要配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