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高二都没学好高三来得及吗

时间:2017-07-15 09:23: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大部分学生都会在初中缀学,只有一部分成绩很优秀的学生,才会去读高中,现在情况不一样,极大多数学生都会上高中,包括一些成绩很差,很不愿意学习的学生。

估计有不少人高一、高二都没有真正用心去读书,现在成绩极差,到了高三,在面临高考,相信不少学生压力都开始变大,高一高二都没学好高三来得及吗?

高一高二都没学好高三来得及吗

1、只要愿意努力,什么时候都不晚。

你想要在考试前努力一下,那就去努力,反正每天多看一小时的书,考试时就多一份答对的几率啊。

就算成绩不好,本来成绩只能上极差的专科院校,自己高三努力一年,能考入一所相对好的专科院校,也算是成功,所以什么时候开始努力学习都不晚。

2、重视基础、重视教材,不做难题。

高一、高二没有努力去学习,你的成绩肯定不是太优秀,基础肯定不好,在高三复习的时候,尽量不要做难题,更应该重视基础,对于那些自信心实在不足的学生,51学吧提醒大家不要大规模高强度的做难题,因为面对自己做不出来的题目,就会自我否定,最终导致自信心下滑。而应该多做容易的基础题,这样做题很顺手,会对自己越来越满意,情绪饱满,增强自信。

也许有的学生会说不做难题就不能在考试中得高分,可从多年高考试题分析总结来看,高考到底有多少分是属于难题的呢?无论题目怎样变化,都还是以基础知识为主的考试内容,要是能顺利拿下简单的基础题,高考分数就不会太低。通过对基础题的攻克,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还可以拿高分,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3、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进步更快。

如果你的学习方法对路了你就会学得很起劲,如果学习方法不对路了,那就是事倍功半,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白学习方法重要性,多点吸取别人的学习方法的精髓,或者是多点交流,因为我觉得特别是高三合作交流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你不可能每一种方法都是你最好的,每个人无论是你学习好的,是学习差的,他的学生方法肯定有一点是闪光的,你就要把这些闪光的点学习过来,这样子对促进自己学习,提高成绩大有裨益的。

小编建议:多了解一些状元、学霸们的学习方法,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你的学习成绩就会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