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伪勤奋的表现

时间:2017-07-10 08:42: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习确实是需要勤奋了,但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伪勤奋的人,看着极努力、极勤奋,事实上,成绩极差,因为他们不是在真正的勤奋学习,而是在伪勤奋。

高三学生伪勤奋的表现,看一下自己有没有这种现象。

高三学生伪勤奋

一:高三学生最常见的伪勤奋方式,题海战术。

“题海战术”是现在多数孩子最常采用的一个提分方式,课间休息写题,中午休息写题,晚上回家还刷题到深夜,都说勤能补拙,可是低质量的勤奋只会越学越累,而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针对做题,状元们是怎么做的呢?

消化新知识,需要一定的练习,但是比做新题更重要的是不放过任何一个错题。

做题更需要总结、归纳,会做的题目不要做太多,重点关注自己不会做、做错的题目,你提分的速度才能更快。

做题不再多,重点多总结、多归纳。

二:伪勤奋的表现,熬夜去学习,结果白天一天都没有精神,搞的自己很累,学习效果极差。

如果一个人连续很多天每天只睡5小时,我们可以肯定他白天的效率一定不高,甚至可以说白天有一部分时间约等于睡着了。但该同学在宣传的时候、在安慰自己的时候,一定会说:“我每天只睡5小时。”实际呢?会发现这种同志成绩基本没有进步甚至退步。长期以来一直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罢了。

三:上课不听课,课后疯狂自学来补救。

这个情况更普遍,很多学生上课的时候总走神,精神不集中,下课以后开始自学了,事实上,如果课堂认真听讲,课后根本不用这么累,而且效果还极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