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压线怎么报志愿

时间:2017-07-05 08:09: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由于现在三本和二本合并,一些二本压线生,报志愿难度就特别特别大。

二本压线怎么报志愿?到底是应该上二本还是应该上专科院校呢?

二本压线生报志愿

1、部分省份报省外的大学,分数相对较低。

省内院校的报考人数众多,第一志愿上线率极高,录取分数逐年上涨,竞争压力很大,一些省外的大学,相对分数较低,可以看一下历年的录取情况,上一所省外的二本院校。

2、分有所值,留有余地。

考生在衡量近几年的分数线之后,还要看所选的院校各专业近三年高出本省批次线的平均分,在往年的分数上留有余地。要把握“分有所值,留有余地”的原则,切不可仅以最低录取分作为填报标准。

3、选择民办大学,要注意学费家庭是不是有能力承担。

对于二本压线生,多数可以选择的院校就是原来的三本民办大学,这类大学收费可不便宜,明确四年的学费构成,结合家庭经济情况考虑,家庭条件不好,尽量不要报考这类大学。

4、尽量报冷门学校、冷门专业。

毕竟自己的分数不是太高,那报志愿的时候,可选择该批次中较为冷门的专业和学校,以及偏远的城市。专业建议选“农、林、水、地、矿、油”相关的院校,避免填报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南京等地院校,重点关注中西部地区院校。

5。服从调剂

毕竟压线生分数不高,要想提高录取成功率,服务调剂还是极为重要的。